top top top
第B07版:港聞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  
      本版標題導航
“五·一”次日26.7萬內地客訪港
美抵港外籍學生涉販毒被捕
港整體稅收增一成
周一鳴勉為港繁榮穩定獻力
新醫學院評核料年內完成
     [ 設為首頁 ] | | [ 返回主頁 ] |
今日日期:     版面導航
當前報紙日期:
2025 5月4日 星期
 
下一篇4  
  放大 縮小 默认        

“五·一”次日26.7萬內地客訪港



“五 · 一”黃金周次日,逾廿六點七萬內地旅客訪港。(中通社)

    “五·一”次日26.7萬內地客訪港

    創疫後單日入境新高    僅萬五人留港過夜

    【本報消息】據港媒報道:五月三日內地“五 · 一”黃金周假期第三日,根據入境處數據,五月二日共有約一百一十三萬人次出入境,其中入境人次近五十四萬,內地旅客佔約廿六點七萬人次,打破去年十月一日的廿二點一萬人次,再創疫情後單日新高。

    入境處數據顯示,二日有五十三點九萬人次入境,其中內地旅客有約廿六點七萬人次。最多內地旅客經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入境,有近六點六萬人次;其次是高鐵西九龍口岸,佔約五萬人次;第三為羅湖口岸,有超過四點八萬人次;深圳灣口岸排第四,有逾三點九萬人次。

    至於出境方面,則有超過五十九萬人次,其中內地旅客約廿五點二萬人次。內地旅客首三個出境口岸依次為羅湖口岸、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深圳灣口岸,分別有逾六點五萬人次、逾五點七萬人次及逾三點四萬人次。

    扣除出境的內地旅客,二日留港過夜的內地旅客有一點五萬人。

    昨逾十七萬內地客

    另據香港電台報道,“五 · 一”黃金周第三日,入境處表示,截至下午四時,共有超過六十七萬多人次出入境,入境人次超過廿八萬,出境人次有約三十八萬。

    入境方面,有近十七萬內地旅客入境,最多人經高鐵西九龍站入境,有近四萬人次,其次是經落馬洲支線管制站,有超過三萬五千人次。

    至於出境方面,有超過廿九萬香港居民出境,最多人經羅湖口岸出境,超過六萬人次,其次是經落馬洲支線管制站,有超過五萬人次。

下一篇4